close

day 9.jpg

今天的主題有三項:ICE(Intercity Express) 、紐倫堡、羅騰堡。

Westin不愧是五星級大飯店,早餐的確令人驚豔無比。

001.jpg

各類早餐的選擇都非常眾多,而且都在水準之上。

002.jpg

最感人的是,桌上竟然出現茶葉蛋此外,還有水餃、味增湯、白飯。

吃了一堆西餐後,看到這些食物真的快要痛哭流涕了……

003.jpg

除了上述還推薦外,Scrabble egg也是必吃的美味料理啊!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Westin雖然很貴,但光這個早餐就值回票價了。

004.jpg

我們今天是ICE 722班次前往紐倫堡。簡單來說,就是德鐵列車中的高鐵,全名為Intercity Express。

德國是鐵路非常發達的國家,德鐵旗下的列車除了ICE還有IC、RE、IR、RB、ME、S-bahn等等。其中當然以行徑南北東西各大城之間的ICE速度最快,也最高檔。

我們搭乘的是頭等艙,皮革座椅非常舒服,而且還有免費小點心供應喔~

005.jpg

步出紐倫堡火車站,馬上就能看到這樣的古城門。

006.jpg

沿著地下道進入古城,到地面不久後就會來到古城的市中心。

 

008.jpg

往廣場的方向移動,看見的第一座教堂就是建於1250年的聖羅倫茲教堂(St.Lorenzkirche)。

紐倫堡有三座著名的教堂,包括聖羅倫茲教堂、聖塞巴德斯教堂、聖母堂;為這個古羅馬皇城最重要的地標。

此教堂最有名的特徵就是左右的綠色尖塔及其中央的玫瑰窗;其中綠色尖塔讓你在紐倫堡的每一個角落抬頭幾乎都可以看見。

009.jpg

往市政廳移動的路上,可以看見新鮮蔬果攤位,還蠻有趣的。

010.jpg

前往市政廳廣場的路上,會路過紐倫堡古城市中心的佩格尼茨河(Pegnitz) 。

往左邊的橋上走過去會看見著名的聖靈醫院,在橋的右邊就是紐倫堡星巴克的所在地。

可惜,我們並沒有要去><"

011.jpg

走著走著,紐倫堡的第二個地標:聖母堂(Frauenkirche)就出現了。

014.jpg

每天的中午12點整,正下方的時鐘都會有精彩的報時秀,呈現七位選帝侯向皇帝卡爾四世效忠的場景。

013.jpg

聖母堂前方的廣場,就是全德國最大的紐倫堡聖誕市集的所在地。

廣場上有一座閃閃發光的噴泉。

 

015.jpg

噴泉有個美麗的動人傳說,說說一個年輕男子因為心愛女孩父親反對他們交往,在傷心之餘就到找了一枚大戒指鑲在噴泉的欄杆上,黯然離開紐倫堡。

故事的結局雖然不完美,但據說只要遊客同方向轉動戒子三次,所許的願望就會實現。

016.jpg

我身後的柵欄內就是原本舉辦聖誕市集的攤位,市政府的施工人員正在做最後的拆除動作。

017.jpg

走過中央廣場,我們們就到了用午餐的時間。

018.jpg

本日午餐就是紐倫堡的手指香腸風味料理。

事實上,全德國有超過50種以上不同風味的香腸。

紐倫堡香腸的特點就是只有手指的長度,香蕉來說比較短,不過分量還是十足。

搭配著酸菜和馬鈴薯沙拉一起享用的話,飽足感滿分。

 

019.jpg

午餐後,我們繼續往皇帝堡和博物館的方向前進。

看到了嗎?事實上往皇帝堡的方向,是一條上山的坡道,因此來到紐倫堡記得要穿上一雙舒適的鞋子。

020.jpg

這個奇妙的時鐘要怎麼看,其實我不知道。

不過,因為實在太有趣了,還是放上來讓大家會心一笑。

021.jpg

這是杜勒的雕像,後方就是他的故居。

目前尚在整修中,所以不開放參觀。

022.jpg

抵達皇帝堡前,在往上走的時候會有一個分岔路口。

左右兩邊都是這樣紅色屋頂的古房子。

023.jpg

如果沿著上圖往下走,就會發現很多童話般的美麗房子。

024.jpg

這隻兔子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025.jpg

皇帝堡上的平台,可以看見紐倫堡古城的全貌。

這張照片是領隊Frank幫我們喬位子幫我們照的,實在是太漂亮了。

皇帝堡是紐倫堡最重要的象徵。在中世紀,當紐倫堡還是羅馬帝國的皇城時,這裡就已經存在。

 

紐倫堡從神聖羅馬帝國開始發跡,經歷繁華的經濟與貿易,也曾經是中世紀著名的人文名城。

近代,希特勒曾經在此發表演說;二戰結束後,紐倫堡卻變成審判納粹的「紐倫堡大審」,讓這個城市的名聲卻始終響徹雲霄。

026.jpg

二戰後重建的古城,雖然有現代區,卻依舊保有古城的風貌;正因為如此這座古羅馬時期的皇城,才能在歲月的輪迴裡洗盡鉛華卻依然風采依舊。

 

一個負責任的好領隊,會讓旅程變得更輕鬆愉快。

謝謝這一路辛苦相隨為我們打點一切的領隊~Frank,很開心能跟到你的團,辛苦了!

027.jpg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知名的童話小鎮也是胡桃鉗娃娃的發源地:羅騰堡。

德國有兩個都叫做羅騰堡的城市,一個位於內卡河畔,一個位於陶伯河畔。

兩者之間只有一個字母之差,但發音和譯名基本一樣。

前者叫做內卡河畔羅滕堡(Rottenburg am Neckar),位於巴登-符騰堡州;

後者則叫做陶伯河上游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巴伐利亞州,是德國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古城,為「浪漫之路」 上的一顆明珠,有「中古世紀之寶」的美稱。

羅滕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因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古命名之

028.jpg

這是羅騰堡著名的小吃:雪球(Snow Ball)

口感蠻香脆的,但是甜度爆表;想嘗試還是可以試一下。

029.jpg

參觀羅騰堡的這一天,天氣超冷,幾乎完全看不見陽光的影子

我們就在寒風中步行,參觀羅騰堡古城區。

030.jpg

城市裡到處都是這種彩色的古老房子,隨便一棟可能都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

031.jpg

市中心廣場有一座教堂,上面也有會表演的時鐘

歐洲其實很多古城都有這種會表演的時鐘,還記得第一次在威尼斯看見的時候,的確好驚艷也好震撼。

每一個時鐘都很有特色,很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

032.jpg

城市裡處處是驚喜,還有許多來不及拆的聖誕裝飾,讓這座童話小鎮充滿了聖誕氣息

033.jpg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鐘樓了

034.jpg

鐘樓這條街上,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

035.jpg

既然羅騰堡是紅色的城堡,那當然要和紅色的房子照相留念

036.jpg

這是羅騰堡的地標,紅色的房子

那顆來不及拆的聖誕樹,恰好擋住了視野,讓我看到的當下,只好深深嘆一口氣……

037.jpg

羅騰堡最有名的商店就是全年都在營業的聖誕節小店:Kathe Wohlfarht

這家舉世聞名的聖誕節小店裡面,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聖誕裝飾品、胡桃鉗娃娃、吹菸娃娃、啤酒杯、咕咕鐘等等。

 

走進裡面,要小心荷包啊!

不過因為賣的東西都非常有質感,而且大部分都是德國製造的,所以如果想買咕咕鐘的人,可以在此集中購買,就可以退最多的稅,也算滿划算的。

038.jpg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風靡了全世界,羅騰堡也因為胡桃鉗而讓世人瘋狂

城市裡處處有這樣的胡桃鉗娃娃,讓整個城市充滿了濃濃的童話風格。

039.jpg

聖誕商店裡面,有各式各樣吸引人的聖誕小物,真的超漂亮的

040.jpg

這裡還有一隻很吸引人的Haribo販賣機,對於Haribo粉絲來說,當然不可以錯過!

041.jpg

今晚的主菜一樣有男女之分

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這是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了!

不管是肉排還是魚排搭配燉飯,口感都非常棒~

這也是這趟德瑞蜜月中,最後的晚餐和最後一頓西餐。

美味又賞心悅目的食物,為這趟旅程寫下完美的句點。

 

p/s:店內的女服務員是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服飾打扮的,是我們在這趟德瑞行中第一次看見的打扮,有興趣的人不妨照個相留念吧~

Rothenburg_BW_4.JPG

看見了嗎?

如果沒有那顆阻礙風景的聖誕樹,是不是漂亮很多呢?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