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帶媽媽去旅行,選擇一家住起來舒適、交通地點方便、生活機能便利的飯店,是旅途中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本次選擇的飯店為首爾地鐵2號線,介於241梨大站」和「242新村站」之間的「Ever8 Serviced Residence

官網:http://en.ever8.co.kr/

 

選擇這家飯店的理由

  1. 去年九月和姊姊來首爾玩的時候,住過一次;印象不錯,且對梨大-新村附近較為熟悉。
  2. 飯店非常乾淨、舒適;且價位合理;單日雙人房價不超過台幣三千元一晚。
  3. 生活機能方便;附近有眾多美食供選擇。
  4. 交通方便,不管是前往地鐵站或機場巴士均很方便。
  5. 飯店為Prugio集團所建造及經營;熟悉韓國房地產的鄉民就知道Prugio集團蓋的房子在韓國被視為是高品質的保證。(若外國人要長期租賃Prugio集團旗下的套房公寓,光押金就高達50000美金一年,相當於新台幣150萬元)

 

我們本次是住9樓的房間,先來看一下內部環境吧~

001.JPG

房間有對外的大窗戶,光線非常充足;寬度大小對於兩個人來說,算是綽綽有餘。在寸金寸土的首爾市,能住這樣的房間,我已經很感恩了~

002.JPG

房門採取電子感應式設計,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個小廚房,左手邊則是鞋櫃。

004.JPG

 

003.JPG

廚房裡一應俱全,除了鍋子、電磁爐、微波爐、熱水壺、餐具、洗碗精一應俱全外,還有洗衣機

(但要使用的話,必須到樓下櫃台借啟動卡,免費的喔!)。

005.JPG

窗戶旁有放衣服和行李箱的大衣櫃,還有可以休息吃東西的小茶几和舒適皮革座椅。

006.jpg

房內還有大電視以及每日限量供應的咖啡及麥茶包。

007.jpg

浴室部分則為乾濕分離,內含半身鏡。牆壁上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評分及感想;★★★★★為滿分】

整潔度:★★★★★ 

交通便利度:★★★★

寬敞度:★★★★

舒適度:★★★★★

整體生活機能:★★★★★

整體表現:★★★★ (不在捷運站正出口扣了一顆星);不過還是很推薦,畢竟CP值真的很高 !

 

【重頭戲】Ever8 附近美食地圖!

009-2.jpg

上圖是我自己繪的梨大新村站美食(以不辣的食物為主,因為媽媽不太喜歡吃辣)

 

《交通篇之一:機場巴士篇》

交通部分要分為兩個部分來看~梨大往新村的方向是下坡。

搭乘6002機場巴士時,請按照下面的方式:

「從機場來」,選擇在「梨大站」下車,下坡往新村站走,第三個路口即抵達Ever8

「去機場」則要選擇在「新村站」上車,這樣才不用拖著行李辛苦爬坡。

 

《交通篇之二:地鐵篇》

搭乘地鐵出門的時候,也會做相同的建議。

「離開飯店」,往「新村站」下坡行走,在「新村站」上車;

「返回飯店」,則在「梨大站」下車,下坡步行回飯店。

 

《早餐篇》

 

013.jpg

014.jpg

店名:Paris Baguette (新村店)

 

地點:Ever8 飯店門口往新村站方向走,約5分鐘,在右手邊

242新村站」4號出口,沿著主街走1分鐘,在左手邊

營業時間:早上7點到晚上10

 

推薦餐點:各式麵包、拿鐵咖啡、沙拉、三明治

 

015.jpg

016.jpg

店名:Isaac Sandwich(梨大店)

 

地點:241梨大站」2號出口,沿著主街走,看見Olive Young左轉,於第三個街口左轉,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8點;週末到晚上7

 

推薦餐點:招牌三明治、柚子茶

 

《午晚餐篇》

1387644254-2013543787_n.jpg

010.jpg

店名:北村手工餃子館

 

地點:Ever8 飯店門口往新村站方向,約3個街口,在左手邊;橘子公寓正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0

 

推薦餐點:肉丸、北村湯面、北村綜合口味水餃

 

012.jpg

店名:孔陵一隻雞

 

地點:Ever8飯店門口直走,約3分鐘,在右手邊;

若從「242新村站」3號出口,沿著大馬路往上坡方向直走約3分鐘,經過CGV後往巷子左轉,直走至十字路口即可看見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0

 

推薦餐點:一隻雞、(強烈建議點兩碗及加兩顆蛋!保證不後悔)、泡菜(我在韓國吃過最好吃的!)

 

011.jpg

店名:Juk Story 粥品

 

地點:Ever8 飯店門口往新村站方向,約6個街口,在左手邊;若從「242新村站」3號出口,沿著大馬路往上直走2分鐘,即可抵達(位於2樓)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9

 

推薦餐點:海鮮起司粥(招牌)、地瓜粥(甜的);老闆娘會講簡單的中文,點餐不擔心

 

《後記》

以上Jennifer和媽媽吃過的Ever 8附近的不辣美食,分享給大家。

事實上新村和梨大附近有非常多價格不高,但又很好吃的經典美食。

之前和姊姊來的時候,就吃過春川辣炒雞排、梨大火飯、梨大起司飯、新村麵疙瘩、新村食堂等等。

 

大家有機會到首爾旅遊,不妨到新村和梨大附近,不管是住宿或用餐,都蠻方便的~ 

新村和梨大站附近的遊客人數,相較明洞來說會稍微少一些,相當適合不想人擠人的你/妳;

有機會的話,不妨也帶父母一起來享用美食,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吧!

 

《心情分享》

不要總是猶豫不決,因為時間總是走得不知不覺,而難過的事情卻總是後知後覺

上個月,我的高中同學還來不及等到他的32歲生日,就這樣撒手人寰.....

 

看著臉書上,他穿著筆挺的服裝,揮動著指揮棒,那年少得志的意氣風發,是多麼迷人啊~

我想起好幾年前,我回國度假,在學校的電梯裡和他的偶遇

那一天,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問他,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他微笑地回應說:今天剛好有事,下次吧~

可是這個下次,卻是今生永遠的缺憾;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從事醫療業的這些年,看盡人生的悲歡離合;但還是有那麼一刻,怎麼都無法明白也無法諒解,人生怎麼如此無常如此悲傷…

上週五,我的摯友陳德人醫師還說,他最近一口氣去參加了他兩個同學的葬禮。沒想到五天後,我就迎來了自己國高中班上第一個同學的葬禮。

我一直以為我這個年紀,是一個參加同學婚禮的年紀。怎麼都沒想到來了一場葬禮…

 

人生,真的有我們想像的這麼長嗎?

就算活一百歲,也不過是一場三萬多天的旅程。
此刻,忽然想起,告訴我這句話的漂亮學姐也已經過世了…

 

請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不要總是等待美好的那一天到來,因為從來就沒有人知道未來的那一天究竟會不會真的到來。

又或者那一天來臨時,我們又在哪裡呢?

 

寫這段文字紀念他,也哀悼那早逝的青春歲月,願身邊的每個人都平安快樂。

 

 

 by Jennifer  2016/06/16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