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1.jpg

出國旅遊,總是免不了會打個卡;不管目的是為了讓朋友羨慕,還是另類的報平安,或者在移動過程中上個PTT打發時間。行動上網對旅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本次的德國自由行,因為一路從北邊的柏林、德勒斯登;一路玩到南邊的貝斯特斯加登、慕尼黑、紐倫堡及西邊的海德堡、法蘭克福;所以就選擇了流量比較大行動上網。

 

不同於第一次到德國的時候,因為同時還有去法國和瑞士,所有選擇相對就比較單純。

我本次比較了三家歐洲行動上網分享器,分別是Wi-GoWi-HoHorizon;就把自己的比較表稍微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

我是於2015年的12月份到德國旅遊,所以資料是以當時的資料為原則,最新的更新資料,請看文章的最末端的網址,才能知道最新的資料喔!

 

「歐洲行動上網比較與分析表」

wifi-1.bmp

下方為放大說明圖

wifi-2.jpg

 

wifi-3.jpg

 

我最後選擇的方案是Wi-Go」的「小歐洲上網」

wgeu.png

此次的德國自由行,只有去德國和法國兩個國家,且法國停留時間不長,所以就沒必要選擇包含瑞士上網的「大歐洲上網」方案。

以我自己於2015年12月中的14天使用經驗來說,優缺點如下:

cc.jpg

 

以下為旅遊當下的臉書分享貼文:

FB-2.jpg

柏林:市中心, 訊號良好。

 

FB-1.jpg

波次坦:屬於柏林郊外的忘憂宮,訊號不錯。

然而,後來天氣忽然變冷,訊號也怪怪的,等公車滑PTT的時候,超級卡。

 

FB-3.jpg

慕尼黑:市中心的寧芬堡宮,收訊良好。

 

FB-4.jpg

新天鵝堡:上傳這張照片足足花了20分鐘之久,我都從山上散步到山腳了,訊號很一般。

 

FB-6.jpg

紐倫堡:古城區內,收訊都非常好。

 

FB-7.jpg

海德堡:早上抵達的時候,訊號強度還可以。後來下午遊客變多,感覺就沒有早上這麼順了。

FB-8.jpg

法蘭克福:市區訊號良好,但逛聖誕市集的時候,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人太多,感覺訊號不是很強,PTT也偶爾會斷線。

 

FB-5.jpg

貝斯特斯加登:在國王湖完全是零收訊(不過我強烈懷疑,每一家都一樣,只有超級強O2例外);在貝斯特斯加登地區訊號也是超級悲劇。這張圖片是我後來回到民宿,用室內免費的WiFi上傳的 !

 

「結語」

辦網路這種東西,請遵循自己的喜好!

要攜帶行動上網分享器,建議夏天會比較適合,也比較輕鬆。

重點是:德國的4G跟台灣差很多,請不要用台灣的標準看德國,不然會昏倒!

辦網路的時候,建議還是先問訊號來源是O2還是其他家;我自己的心得是O2中華電信 ,但blau.de則是亞太電信的等級。大城市都沒問題,但如果想要去鄉下活動的話,保準你會欲哭無淚!

EziSIM雖然比較貴,但是優點是訊號來源是O2(中華電信等級),且不用攜帶上網分享器,所以冬天還是辦它會比較實際!

要去德瑞蜜月的朋友,請記得選擇Wi-Go」的「歐洲上網」

 

關於EziSIM心得分享文: 《隨時隨地上網的EziSIM

 

上述有提到的Wi-Fi行動上網網址:

 Wi-Go:http://wi-go.com.tw/europe.php

Wi-Ho : https://www.telecomsquare.tw/

Horizon WiFi:https://www.horizon-wifi.com/index.php

 EziSIM(SIM卡上網):http://www.ezisim.com/

 

更多完整整德瑞遊記及旅遊資訊:

☆ Day 1 : 台北->法蘭克福 ☆ 元旦,開心出發

☆ Day 2(Part I): 法蘭克福->萊茵河 ☆ 葡萄酒飄香的萊茵河畔 

☆ Day 2(Part II): 海德堡☆ 清純洋溢的古老大學城 

☆ Da 3: 海德堡-史特拉斯堡☆ 亞爾薩斯,歷史的美麗與哀愁

☆ Day 4(Part I):柯瑪☆ 絕美的童話小鎮

 Day 4(Part II):伯恩☆ 伯恩,一直走在陽光裡

☆ Day 5:少女峰-茵特拉根☆ 歐洲屋脊的浪漫與智慧 

☆ Day 6:茵特拉根-琉森☆ 蜜月之鄉:充滿文藝氣息的湖畔巴黎

☆ Day 7:列支敦士登-林陶-福森☆阿爾卑斯山小鎮一日遊 

☆ Day 8:新天鵝堡-威斯教堂-慕尼黑☆ 阿爾卑斯湖畔的悲傷童話

☆ Day 9:慕尼黑-紐倫堡-羅騰堡☆ 洗淨鉛華的皇城 

☆ Day 10:烏茲堡-法蘭克福☆ 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與金融中心的魅力

 

 瑞旅遊實用及趣味資訊 :

☆德瑞蜜月好好玩☆-跟著宮崎駿玩歐洲(上)

☆德瑞蜜月好好玩☆-跟著宮崎駿玩歐洲(下)

《☆德瑞蜜月外掛☆霍爾的移動城堡 完全實景手冊(含彩蛋對照與地圖共16處)

 

德國自助旅遊資訊 :

☆冬季.印象.日耳曼☆國王湖,一起見證無法形容的美

☆冬季.印象.日耳曼☆明信片上的教堂.魔法森林.辛特湖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