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BMW和新天鵝堡是巴伐利亞人的驕傲,那麼國王湖就是德國甚至全歐洲的驕傲。

K-13-5-1.jpg

這句話是我麻吉的老公說的。他是道道地地的巴伐利亞人,成長於烏茲堡,成年後到慕尼黑念書和生活;現在則是巴伐利亞財政部的法律顧問。

這麼成熟穩重的德國籍律師,自認識他以來,從來沒聽過他說出這麼令人驚豔的話。

 

年初到德瑞蜜月的時候,太一的團並沒有國王湖的行程。

(這時候不得不嘲笑自己一下,我老是幫別人做嫁衣;前有義大利的彩色島,後有國王湖。以後要跟團旅行,我要堅持沒有我想去的任何一個點,我都不要參加了……)

衝著那席話,我下定決心要彌補當初的遺憾。

K-01.jpg

來到這個小碼頭的時候,我們已經離開慕尼黑至少3個半小時的車程了。

從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出發,歷經兩次轉乘火車和公車,才來到這裡。

 

K-20.jpg

12月的德國,實在好冷;因上湖Obersee於冬天會結冰,於是國王湖的船只有開到St.Bartholoma。

 

K-19.jpg

夏天的話呢,船可以開到上湖的Salet;這條旅遊路線,也非常受歡迎。

K-02-0.jpg

來回St.Bartholoma的傳票是13.90歐元。

K-02-1.JPG

我們很早就出發了,來到國王湖的時候,人群還不算太多。

買好票之後,我們就朝自己的目標出發。

K-03.JPG

冬天的國王湖,天氣瞬息萬變,路過這個船難紀念碑的時候,陰天的國王湖忽然出現一絲的陽光,淺綠色的湖面,美不勝收。

這個十字架是紀念國王湖於1688年發生的一起船難而建立的,那場發生於雷雨中的船難,船上所有的乘客和水手們無一倖免。

 

K-03-1.JPG

抵達這個瀑布的時候,陽光又消失了~於是,迷霧中,湖水變成了深綠色。

K-04.jpg

路過回音谷(Echo)的時候,二副拿起了小號對著窗外的山谷吹了起來~

爾後,回音從山的那頭傳了回來;那瞬間,心裡好激動。

也許不過是大自然正常的物理現象,但能親身經歷,何其有幸?

點選此觀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HhmQq-acs

K-05.jpg

冬天的遊客不多,我們非常幸運地照到了這張明信片上的地標。(笑)

K-06.jpg

St.Bartholoma不大,整個島的面積就如同上圖的全景圖一樣。

K-07.jpg

知名的紅蔥頭教堂,其實是修道院。前方有兩家賣鱒魚的餐廳。

K-08.JPG

小的那家,是國王湖唯一擁有捕鱒魚執照的店家。這裡附近所有的鱒魚供應都來這這家小小的店。冬天裡,遊客稀少,餐廳乾脆不營業了;要吃鱒魚料理,只能回到搭船的碼頭上尋找餐廳。

K-09.JPG

迷霧中,修道院若隱若現,讓人忘了自己置身在何處......

K-10.jpg

冰河侵蝕的地形再次一覽無遺,清澈又美麗的湖水只要遊船就可以飽覽湖光山色,不用辛苦挑戰身體極限攀爬高山,就可以看到最純淨的畫面。

K-11.jpg

冬季的光王湖人煙稀少,風中只剩下鴨子滑過水面的聲音,生命裡所有的不如意,都不能打斷內心此刻的寧靜與和平。

K-12.jpg

不一樣的陽光,不同角度的迷霧,不一樣層次的綠色湖水,就像夢境一樣的不真實。

K-13.jpg

純淨的國王湖,只有自己親臨才能體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究竟多麼令人讚嘆!這裡的水清澈見底,連每一個石頭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直接拿起來飲用,也不需要任何猶豫。

K-13-1.jpg

就這樣靜坐在湖邊,遙望乾淨的湖水被群山包圍,擁抱山色晨曦;

山巒美、湖水美、心情美;人,也跟著美麗了起來~

K-13-2.jpg

往森林的方向走去,旁邊出現了小小的遊樂場;讓人會心一笑。

K-13-3.jpg

轉角處,遠處的阿爾卑斯山又出現了~

K-13-4.jpg

散步在這夢境般的湖邊,此刻的我,多希望親愛的你也能看見這天堂般的美景。

K-13-5.jpg

天空下起了斷斷續續的濛濛細雨,於是我們就沒有再往森林裡面走去。鴨子滑過的湖面,湖面一道又一道的漣漪,看一眼就已經成了永遠,永遠烙印在心中的美景。

K-13-5-1.jpg

這張照片是Canon的S91照的。

照相要照到完整的國王湖,只能從遊艇上抓角度。

記得:右去左回!!!!!!

K-13-6.jpg

遊湖結束後,我們就在碼頭上的餐廳用了簡單的午餐。

K-13-7.jpg

我們點的是簡單的魚排料理和太陽蛋早午餐系列。味道都蠻不錯的,只是德國的食物味道變化實在不大,因此在大城市裡我們都會盡量嘗試一些義大利、法國甚至中國料理,不然餐餐都是德國蔡實在很容易膩。

價格很便宜,只要8歐元而已。

K-13-8.jpg

春天的國王湖,陽光、藍天、綠色的湖水,好愜意的景色。

K-13-9.jpg

冬季的國王湖,大雪覆蓋的憂鬱大地,也抵擋不住它明亮動人的風采,這麼美麗的地方,今生一定要造訪,來看看這個無法形容的人間天堂。

K13-10.jpg

如果有幸遇見結冰的國王湖,還可以在上面溜冰呢~

 

下面介紹抵達國王湖的交通方式。

  • 簡單來說,如果是蜜月旅行,我會建議跟團才是最好的選擇;畢竟新婚初期,要適應的事情和細節實在太多,繁雜的旅遊路線實在不推薦。
  • 倘若你和我一樣,喜歡探索陌生國度,不在意辛苦的轉乘和消耗的時間,則可以考慮跟我一樣自助前往國王湖。

DB.jpg

要從城市前往國王湖推薦兩種方式:

方法一 :「慕尼黑München」到「國王湖 Konigssee」交通方式:

  • 搭乘慕尼黑München薩爾斯堡 Salzburg方向的列車。此路線由德鐵DB和奧地利鐵路OBB共同經營,可以使用德鐵Pass或巴伐利亞邦票。
  • 途中在Freilassing轉乘前往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RE列車,抵達後,搭乘RVO巴士841或842前往國王湖。

以上時間慕尼黑至貝希特斯加登至少2小時35分鐘,加上公車轉乘至少20分鐘,所花費時間約3小時左右。

 

方法二 :「薩爾斯堡 Salzburg」到「國王湖 Konigssee」交通方式:

  • 薩爾斯堡 Salzburg直接搭乘RVO巴士840號抵達貝斯特斯加登火車站後轉乘841或842號前往國王湖。

時間花費,同樣3小時左右。

K-14.jpg

Freilassing火車站是位於德國和奧地利交界的火車站。在2015年的9月份,這個小小的火車站曾經湧入大批的國際媒體,因為那時候這裡充滿了來自敘利亞的難民。難民們在這裡等著德鐵DB列車來把他們載到慕尼黑。

K-15.jpg

抵達Freilassing,月台上就有前往Berchtesgaden的Regional Express列車。

K-16.jpg

白紅藍的 RE,看一眼就不會忘記。坐起來相當舒適,不過要搬行李的話,就需要一點點耐心。

K-17-0.jpg

貝斯特斯加登火車站門口就可以搭乘前往國王湖的RVO公車。

K-17.jpg

841或842均可以抵達國王湖;若要去貝斯特斯加登另一個密境Ramsau或Hintersee則要搭846公車。

K-18.jpg

公車時刻表有分週日或週一到週五兩種。左邊藍色的Sontag就是Sunday的時刻表,千萬不要弄錯了。錯過時間就沒有公車了!

 

Kempinski-1.jpg

我以自身的經歷,建議大家;如果蜜月跟團到德瑞或者奧捷,推薦一定要選擇有國王湖的行程,因為:

  • 這裡比天堂更漂亮。

如果你不相信人間也有天堂,那麼你應該來看看~

  • 沒到過國王湖,別說你來過德國。

德國人最驕傲的自然景觀,不來說得過去嗎?都花了大把金錢和時間來到德瑞和奧捷,多一天的時間,是今生難忘的美好回憶,何樂而不為?

  • 有機會體驗超級高級的滑雪飯店,這是自助比不上的。

太一入住的是知名的Kempinski Hotel,這家飯店可是赫赫有名的滑雪場飯店,冬季時候一房難求啊!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12月份我想訂這家飯店,結果根本訂不到;上星期剛好陪朋友去聽太一的說明會,才發現原來這家飯店就是太一入住的國王湖秘境旅館。只能說我的眼光也太好了吧?!)

 

明年去德國滑雪,一定會選擇這家位於貝斯特斯加登約3公里左右的滑雪飯店。

konigsee map.jpg

下面來看一下,這家飯店究竟有多美麗。

Kempinski-2.jpg

Kempinski-3.jpg

Kempinski-4.jpg

Kempinski-5.jpg

Kempinski-6.jpg

Kempinski-7.jpg

來寫個我自己的小心得當總結好了~

  • 國王湖可以自助,不過比較適合非蜜月的夫妻,因為不管從哪個城市慕尼黑或薩爾斯堡前往,路途都相當遙遠,則會在交通上耗費太多的時間,再加上轉乘、行李、交通等等問題,恐怕還沒到目的地就吵起來了。
  • 如果有跟團到德瑞或奧捷,千萬要選有國王湖的行程。有機會可以入住美麗又高檔的滑雪飯店,也可以飽覽國王湖秘境的美麗風光,不去真的太可惜了!多一天的時間,換來的會是一輩子難忘的美麗回憶~ 

(這時候就抱怨一下,我幹麼那麼笨跟太一建議要去國王湖啊?結果我自己都沒去到……當年的彩色島,現在的國王湖;我老是學不會教訓。又沒有人會感謝我)

 

 

沒到上湖Obersee雖然可惜,但貝斯特斯加登附近還有更漂亮的Ramsau、Hintersee、Zauberwald;這些遊客不多,但風景一點也不輸國王湖的美麗蜜月秘境。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R-2.jpg

美麗的Ramsau Church

R-3.JPG

魔法森林Zauberwald盡頭,安靜的湖泊Hinterssee

 

 

 

更多有趣的德瑞蜜月資訊,請看:

☆ Day 1 : 台北->法蘭克福 ☆ 元旦,開心出發

☆ Day 2(Part I): 法蘭克福->萊茵河 ☆ 葡萄酒飄香的萊茵河畔

☆ Day 2(Part II): 海德堡☆ 清純洋溢的古老大學城

 ☆ Day 3: 海德堡-史特拉斯堡☆ 亞爾薩斯,歷史的美麗與哀愁 

☆ Day 4(Part I):柯瑪☆ 絕美的童話小鎮

☆ Day 4(Part II):伯恩☆ 伯恩,一直走在陽光裡

☆ Day 5:少女峰-茵特拉根☆ 歐洲屋脊的浪漫與智慧

☆ Day 6:茵特拉根-琉森☆ 蜜月之鄉:充滿文藝氣息的湖畔巴黎

☆ Day 7:列支敦士登-林陶-福森☆阿爾卑斯山小鎮一日遊

☆ Day 8:新天鵝堡-威斯教堂-慕尼黑☆ 阿爾卑斯湖畔的悲傷童話

☆ Day 9:慕尼黑-紐倫堡-羅騰堡☆ 洗淨鉛華的皇城

☆ Day 10:烏茲堡-法蘭克福☆ 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與金融中心的魅力

 

德瑞旅遊實用資訊 :

☆ 德瑞實用旅遊資訊分享 ☆ 隨時隨地上網的EziSIM

 

另類德瑞旅遊趣事分享:

☆德瑞蜜月好好玩☆ 跟著宮崎駿玩歐洲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