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今天要來吃的餐廳,非常的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的地方在,這家餐廳並沒有每天營業,且你要是想要週末來用餐的話,還得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好出現才有機會 !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台塑大樓13樓的台塑招待所~

002.jpg

台塑招待所位於台塑大樓13樓

電梯只有到12樓,要在八角形的台塑大樓找到他,還得走對棟,否則百分百會迷路....

到了12樓看見有鋪地毯的樓梯,沿著他走上去就是傳說中的台塑招待所了~

003.jpg

用餐區有分成兩個,一個是宴會廳,也就是包場

每張桌子可以容納10~12人左右。

004.jpg

另一種這種4人桌,不過一樣得訂位才能來

因台塑招待所的廚師可不是天天上班,所以所有的菜色都是在訂位時候就得確認。

005.jpg

一進去,桌上已經擺好了烏梅湯和小菜

花生脆而不油,吃起來滿爽口的。小菜和一般餐廳提供的冷食不太一樣,它是熱的喔!

006.jpg

我們今天的聚餐吃的是西餐套餐,所以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一份餐點,只有主菜是不同的

餐點包含沙拉 、玉米濃湯、 奶油烤玉米 奶香麵包

沙拉就一般的油醋沙拉,沒什麼好評論的,不過蔬菜的新鮮度很夠,吃起來非常爽口。

玉米濃湯裡面材料豐富,火腿片和玉米顆粒每一口都吃得到,算滿有誠意的。

奶油烤玉米,就是非常一般的玉米;比較驚豔的反而是奶香麵包,烤得非常柔軟,搭配玉米濃湯,吃起來非常開胃 非常有飽足感007.jpg

今晚的主菜只有4種選擇:海鮮、豬排 、牛小排、素食。(你沒有看錯,真的有素食)

009.jpg

海鮮是明蝦搭配奶油蘑菇洋蔥烤鱈魚

鱈魚肉質非常新鮮,但是骨頭偏多,和蘑菇以及洋蔥一起享用,完全不會有腥味,而且口感偏嫩,非常美味。

明蝦則是裹了一層酥皮去炸,卻保住了裡面的汁,和外面一般的作法有點不同。

008.jpg

老公點的是豬排套餐

豬排主要是黑胡椒去調味,但口感不會辣,肉質沒話說,吃起來比較像豬肋排加了黑胡椒醬的感覺。

 

011.jpg

接下來,超級重頭戲來了!!!

就是傳說中的台塑牛小排登場了......

一句話總結:就算你不吃牛肉,也應該來嘗試一下台塑牛小排

010.jpg

台塑牛小排跟外面的牛排最大的差異就是:它是全熟的,完全沒有一點腥味;但是肉質卻非常柔軟,而且裡面有用特殊的漿汁滷過,完全不沾任何醬,就能讓人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

看到了嗎?

它在經過長時間燉煮之後,肉質卻沒有爛掉,反而連肌肉的紋路都可以看得很清晰。如果你不告訴我它是牛排,我還以為他是豬肋排呢!

而且分量根本是200分,全場23人,只有一個人可以把它吃完,其他人幾乎都外帶回去吃。(也對啦,這麼美味的東西,丟掉也太可惜了!)

012.JPG

如果覺得一直吃肉很膩的話,也有蔬菜和大蒜可以配牛排吃;別有一番風味哦!

013.jpg

甜點是很一般的光泉草莓奶酪

014.jpg

水果則是西瓜搭配葡萄

 

週六的夜晚,能吃到這樣的人間美味,只能說終生難忘。

只能說1000元/人的價位能吃到這麼美味又分量滿點的餐點,完全就是物超所值!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嘗試,保證不後悔~

事實上,台塑第一個招待所是位於雲林的北港,目前也還有在營業,下次有機會去吃的話,再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名稱:台塑招待所

分類:中式料理  / 其它中式料理

電話:暫無資訊(限台塑集團市內電話訂位,會核對身分和單位)

營業時間:周一及周五only,週六只開放給台塑集團一級主管訂位;其他天不營業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號13樓 (看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塑牛小排 台塑招待所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