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 

離開夢幻小鎮柯瑪後,我們隨即驅車前往有〝噴泉之都〞美稱的瑞士首都伯恩。

伯恩Bern這個字眼在德文裡面的意思是〝熊〞,因此熊也是伯恩的象徵喔~

 

當伯恩開始進入視線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會覺得這個城市真的很特別。

特別地古老,彷彿時間已經凝固在16世紀。

041  

拱廊騎樓,彷彿就是這個城市的化身

電車在騎樓前行駛,緩緩地穿越市區;宛如古今時光交錯。

 

一眼看去,不難看出伯恩是個古老的城市,整個城市幾乎就維持著中古世紀時候的樣子。

042  

我們隨即前往Kornhaus餐廳使用午餐

 

本日的午餐,主菜是無骨火雞肉排搭配白酒墩飯和蔬菜;甜點則是巧克力布蘭尼蛋糕和冰淇淋

燉飯使用的是應該是義大利米,雖然口感偏硬,但吃起來味道卻挺香的;是我本次旅途中吃到最好吃的燉飯了。

甜點也很出色,只可惜分量太大了

043  

 

 

伯恩的舊城區有一個很明顯的鐘樓,就位Kramgasse Street

 

鐘樓有上下兩個時鐘,下方的天文鐘時比較是比較早出現的,建於西元1218年,原本是位於西城門,後來城市擴建,才搬到了現在的地方。

 

上面的天文鐘是製槍師Casper Brunner1530年設計的,它同時具備了時間、季節、星象等等功能喔~

 

044

 

045  

抬起頭,就看見偉大的愛因斯坦故居,樓下也開了一家愛因斯坦咖啡館。這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幾十萬的居民也有很多的名人。

 

046  

 

伯恩的噴泉和羅馬市的娥噴泉完全不同,伯恩的噴泉除了美輪美奐外,還充滿了童話風

據說伯恩全市大大小小的噴泉加起來高到100多個,舊城區裡面就有多達11座由 Hans Gieng設計的噴泉,每個噴泉的設計都別出心裁,非常有特點。

 

052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這個薩森噴泉(Samsonbrunnen

 

薩森噴泉是引述聖經中薩森殺獅子的故事而建造的。在故事裡,薩森愛上了妹妹有文化教養的腓尼基女子,不顧家庭的反對,決定隻身前往迎娶愛人,在途中遭到了獅子的攻擊並且把獅子給殺了。

 

站在真愛面前,我們都有了自己難以想像的勇氣,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才能迎來屬於自己的幸福。

047  

我好喜歡伯恩這個城市,不僅僅因為這個城市街道非常乾淨又整齊有序,更重要的是這個城市非常地友善,尤其是對孩子

走在伯恩的街頭,常常會看到帶著孩子出來散步的家長,你會發現走在路上,人們會自動自發地讓路給他們。

 

過馬路的時候,車子絕對不會大聲地對著行動緩慢的她們按下不耐煩的喇叭聲,我想這就是文化的差異吧~

我很佩服瑞士人對孩子的友善和耐心,因為這在東方社會相對比較少見。

048  

往阿雷河的方向走,會看到著名的國會大樓,這棟大樓的外觀和伯恩的其他建築很不一樣

它的外觀是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大樓面向長年碧綠的阿雷河,外觀有綠色的圓頂屋頂和挑高的梁柱作為裝飾。

 

繞到大樓後面的廣場,就可以看到伯恩的市景。

049

恰逢禮拜天,國會大樓面前搭起了臨時的溜冰場,看著玻璃裡面玩著花式溜冰的人們,內心實在好羨慕瑞士人快樂活在當下,享受人生的態度

050  

伯恩的舊城區,充滿了文藝氣息

漫步在舊城區內,可以看見高聳的鐘樓和許多特殊造型的噴泉,彩色的電車三不五時地緩緩穿越在眼前;一切的結合,宛如時光穿越,回到過去。

 

讓人彷彿身在充滿了文藝氣息的童話故事裡。

051  

Apotheke在德文裡的意思是藥妝店的意思(這是我少數會的德文單字,因為我大學最要好的麻吉就是遠嫁慕尼黑的藥師:P

每家店的陽台幾乎都有綠色的小植物,搭配可愛的雕像或裝飾,讓冰冷的建築看起來多了幾分人性的溫暖~

053  

整齊的騎樓,裡面充滿了小巧可愛的商家,處處都有不同的驚喜。

禮拜天的伯恩,顯得異常的安寧和沉穩。

 

不營業的店家把櫥窗裡的燈光打開,讓這座城市看起來彷彿像安靜入睡的孩子,保存著特有的赤子之心,也可以讓遊客靜靜地欣賞這種獨特而寧靜的景色。

054  

往伯恩旅遊局的方向走去,是漸漸上坡的道路

伯恩市的面貌慢慢地遠去卻又越見清晰~

 

055  

由綠色砂岩建裡而成的大教堂,安靜地屹立在阿雷河岸上

 

伯恩這個城市,非常地古老,時光彷彿一直停留在16世紀的模樣。

 

建築物都不高,很多很多的小房子構成了世界上最富足國家的首都面貌。

056  

 

057  

誰說一定要高樓聳立才能構成一個大都會?

伯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之都幾乎都是高樓聳立的,但伯恩卻像個與世無爭的孩子,安靜地屹立在阿雷河畔,彷彿世界的一切紛擾都與它無關~

 

當我們發展了科技,還能記得低下頭看看腳下古老的過去嗎?

瑞士人就是這樣,永遠記得低下頭看看這片土地,才能時時刻刻記得要愛護它~

058  

小而美,是伯恩的特點;

瑞士會富強,不是沒有道理

 

走進伯恩,就能理解;瑞士人在追求新科技的時候,也學會了尊重古老的文化。

電車無聲無息地行走在古城中,彷彿它才是這個美麗城市無心的闖入者。

 

058-2  

伯恩的旅遊局裡面有乾淨但免付費的廁所

 

059

可愛的熊是伯恩的市徽,別忘了跟可愛的熊來張合照

 

059-2  

往山上的公園走去,整個伯恩市就安靜地屹立在阿雷河畔

這個城市,是多麼地與世無爭,多麼安靜又沉穩。

在伯恩的這天,好久不見的陽光一直沒有消失過,讓人備感溫暖。

 

 

 

 

 

060

 

結婚的這些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始終分隔兩地。

都忘了,有多久沒有和你這樣肩並肩看夕陽?

 

夕陽的餘暉照耀在伯恩的上空,那瞬間我想起以前念過的,美國詩人Leo Buscaglia的作品,裡面這樣寫著:Love can never grow old. Locks may lose their brown and gold. Cheeks may fade and hollow grow. But the hearts that love will know, never winter’s frost and chill, summer’s warmth is in them still.

愛會日久彌新;華髮會失去原有的光彩,雙頰會日顯消瘦黯淡然而,有愛的心中,卻用無寒冬霜凍,只有永存的夏日溫暖。」

 

生命裡要的本來就不多,有一個能牽著你的手,陪伴你看夕陽的人就是一種大大的幸福~

一直走在陽光裡的那種幸福……

 

061  

離開伯恩,我們抵達了今晚住宿的格林德瓦

在格林德瓦住宿的飯店是四面環山的Hotel Belvedere

 

063  

這是我們在這段行程中唯一住宿兩晚的飯店

這家飯店的房間非常大,除了有自己獨立的客廳之外,還有獨立的陽台,重點是有提供煮熱水的熱水壺喔!

 

窗外的美景,令人窒息~

064  

飯店的餐廳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這頓米其林餐,是我在整個德瑞行程中覺得最好吃的一餐。

 

在山裡能吃到最美味的魚肉料理,搭配濃濃的南瓜乳烙湯,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062  

臨睡前,走到陽台上用相機記錄下格林德瓦的夜景,就讓這個全世界最美麗的村莊的夢幻夜景陪伴我們幸福地入夢….

 

 

晚安,美麗的格林德瓦;願一夜好眠,明日好天氣,讓我們能一窺少女峰的美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