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day 4  

二度蜜月時,在法國和德瑞團之間掙扎了許久;

最後,因為柯瑪小鎮的關係,幫助德瑞團脫穎而出

 

原因呢?

看看這篇文章就了解了~

跟大家分享網路上有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一輩子一定要去的絕美小鎮

http://www.adaymag.com/2014/02/22/19-truly-charming-places-see-die.html

000.jpg  

旅途的第四天,依然捨不得把時間花在睡夢中,起了個大早

就沿著飯店旁邊的小公園到處走走逛逛,體驗一下柯瑪的早晨

 

柯瑪小鎮雖然是亞爾薩斯三大城中最小的一個,不過卻有西歐的小威斯尼〞的美稱。

這個美麗的童話小鎮,已經有800多年的歷史。

其境內不僅保存著很多古老的德式木質骨架建築,同時搭配其境內的運河以及春夏行駛的花船,構成一幅幅如明信片般美麗而獨特的景色。

001.jpg  

早晨的陽光照耀在聖馬丁教堂的屋頂上,喚醒了這個美麗的童話小鎮。

從我們下榻的Hotel Mercure,走到柯瑪的市中心大約只需要3分鐘左右。

Hotel Mercure是位於柯瑪市中央公園內的一家飯店,公園內的風景也別有一番滋味~

004.jpg  

一走入柯瑪,映入眼簾的是這戶人家的窗口上所裝飾的美麗畫像。(請仔細看窗戶上美麗的雪景畫)

冬天的柯瑪顯得冷清許多,其境內的運河和花船安靜地停泊在河面上。

 

小橋、流水、人家,這如詩畫般的美景,不因為冬天而失色,反而多了一種寧靜而知性的沉穩。

005.jpg  

早晨的柯瑪,寧靜而沉穩;光與影的投射,讓這個被旅遊書稱讚為人生必去的絕美小鎮,更多了一份雲淡風輕的瀟灑。

這其中的魅力,千言萬語訴不盡,只有置身其中,你才能體會它的深度與奧妙。

006-1.jpg  

 

再寒冷的冬天,再刺骨的寒風也抵擋不住這絕美小鎮所散發的獨特魅力。

 

彩色的木質骨架屋,花船和流水構成的美麗風景,讓生命裡所有的缺憾都會煙消雲散~

寒冷的冬天,能和心愛的你手牽手肩並肩,一起看見這絕世的美景,生命裡所有的委屈不過如過往雲煙~

 

所謂生命值得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007.jpg  

悠然地散步,抬頭就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小威尼斯區(La Petite Venise

古老的家族在自己的家門上掛起了象徵家徽的魚圖形~倒也有幾分水鄉的味道

這裡是魚販區(Fishmongers’ Distinct

008.jpg    

 

009.jpg  

漫步在小威尼斯區,到處都是彩色木質骨架屋;

窗台上的耶誕裝飾,點綴了冬季裡的早晨

010.jpg  

轉角處,藝術家的靈魂,默默地駐守在這個小鎮裡。

這戶人家的窗台,其實是一幅美麗的壁畫,讓人讚嘆不已~

 

011.jpg  

據說,房子外觀不同的顏色代表了不同的功能,我只記得綠色是餐廳,其他藍色棕色黃色可能是麵包坊、酒莊、漁店等等~

 

012.jpg  

好久不見的陽光,悄悄露臉,似乎預告著美好的一天即將誕生

013.jpg 

我不是藝術家,形容不出這美麗的風景;

但小鎮的寧靜、陽光斜照的餘暉、水面上房子的倒影,都映在我心上~

014.jpg  

回國近3個月的今天,當我在整理照片,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我還能記得當初的那份悸動~

015.jpg  

這是一個處處都是美景,處處都是驚喜的小鎮;

不管用鏡頭看或用心看,都能很輕易地發現屬於自己眼裡獨一無二的風景~

018-1.jpg  

 

正當我低頭觀看風景時,領隊Frank往回一指:看到那像翡翠般美麗的綠色屋頂和鐘塔嗎?

那裡就是著名的古海關大樓(Ancienne Douane Koifhus XVe Siecle,這裡是古代繳交關稅的地方,當然得裝飾得富麗堂皇、美輪美奐~ 

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順便進來繳錢 ^^

耶誕市集聚集在其前方,不難想像若提前兩周抵達,一定更為熱鬧。

019.jpg  

往大街上走去,禮拜天早晨的柯瑪顯得安靜又低調。

人群也相對比較稀少,是一個很適合散步遊玩的小鎮。

020.jpg 

偶然看到這個招牌,上面介紹了柯瑪幾個必看的景點和路徑;

有趣的是,上面上面寫著:Magie de Noel en Alsace (意思就是柯瑪,是亞爾薩斯的耶誕奇蹟

下面還有一行字,大意是說柯瑪是亞爾薩斯酒鄉之路的中心~

021.jpg  

走在柯瑪的街道上,很難不被這棟房子吸引~

 

縱使在眾多的木質骨架屋中,也能一眼就看見它的存在;這是柯瑪最有名的普菲斯特之屋(La Maison Pfister

他之所以有名不僅僅是因為他奢華的設計,更重要的是他是宮崎駿著名的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靈感來源

事實上,整個柯瑪小鎮都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對照場景。

022.jpg 

普菲斯特之屋,是非常有名的木質骨架屋。

它突出的陽台設計,展現了這個古老的人家雄厚的財力和對藝術的品味(據說木質骨架屋越突出,就代表這戶人家越富有,不過在建築學的角度來說也就越不穩定?)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看棒球的朋友們,一定也知道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當家一壘手陳俊秀選手的應援曲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不妨也來跟它照個像吧~

 

 

029.jpg   

往下一個街角走去,人頭屋(Maison Des Tetes就會出現了~

人頭屋,顧名思義就是這棟房子的裝飾都是人頭

030.jpg 

好不好看,當然是見仁見智了~

不過至少在我眼裡還蠻有趣又可愛的^^

仔細地看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頭的表情和神韻都不一樣,與其說人頭屋可怕,不如說它有趣又寫實(至少我來說,看到這種作品會覺得他們真的是超級可愛又逗趣)

023.jpg  

柯瑪最後的參觀重點就是聖馬丁大教堂(St.Martin Church

它和史特拉斯堡的聖母大教堂有異曲同工之處,同樣是哥德式建築,當然也少不了天文鐘、尖型拱門、飛扶壁

 

 024.jpg  

只是,柯瑪的聖馬丁大教堂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點:屋頂上的鳥巢

教堂的屋頂有一個很顯眼的鳥巢,是亞爾薩斯省一種特有的鳥築的(名字我忘記了,大家可以問領隊~)

據說這種鳥在你家築巢的話,會帶來幸運和財富喔!

簡單來說就是吉祥物的象徵啦~

025.jpg  

其實歐洲的哥德式教堂在建築學上是非常偉大的設計

十字架建築的設計,除了應用了很多的物理原理外,也隱藏著很多小細節~

例如:其內部的回音設計,讓整個教堂就有如一個大音箱,牧師或主教輕聲細語地禱告聲都可以籍由回音傳遍整個教堂~

 

026.jpg  

聖馬丁大教堂廣場的另一頭有一家溫馨而精緻的咖啡館:Jupiter Café

領隊Frank眼見大家在寒風中行走早已凍壞了,便讓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並招待每人一杯熱飲,讓我們們體驗一下歐洲的咖啡館。

027-1.jpg 

這張menu實在太有特色了,不能帶走,只能拍照作紀念。

咖啡館也有賣蛋糕和小點心,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看看!

027.jpg  

 

到歐洲旅行,一間咖啡館,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足以構成我值得用一生珍藏的美好時刻~

 

冬天的柯瑪早晨,一杯卡布奇諾和一杯熱可可~

Frank和太一給我們的,不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是在德瑞旅行記憶裡溫暖的瞬間……

 

旅行,是用腳在走路;用心去體會,感受當下的點點滴滴;不管美好與否,都是記憶裡珍貴的片刻

 

028.jpg  

窗外的聖馬丁大教堂在寒風中的陽光下,閃閃發亮~

咖啡,美景;這是我對柯瑪這個絕美的童話小鎮,另類的美好記憶!

031.jpg 

消磨完一杯咖啡的時間,回飯店的路上

旁邊的旋轉木馬在跟我們招手~

飯店旁小巧的公園,筆直的樹構成的大道,是不需要言語就能看懂的美景~

在此,留下此次旅行,我在柯瑪最後的身影,

隨即前往夢幻的國度:瑞士

 

 

 

p/s

有人注意到,昨天和今天我們都還穿了不同顏色的外套嗎?

其實冬季到歐洲旅行,記得要多準備亮色系和一件多穿的外套,這樣照片看起來才會多姿多采,不會像登山客喔^^

當然也方便區分,到底哪天去了哪些景點,而不會十幾天看起來穿搭都一樣,這樣就太可惜了~

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