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02-1

 

離開法蘭克福機場後,驅車前往萊茵河谷

遊覽車沿著美麗的萊茵河畔行駛,ICE高速火車也不時出現在眼前

凌晨的萊茵河各小鎮,在冬天的迷霧若隱若現,卻不失其魅力獨特的風采

 

萊茵河的兩岸都是葡萄園,景色非常迷人

夏天到處的話,處處都是葡萄酒飄香的氣息

(好啦,反正一定還會再來;這樣想就不感傷了)

02-02 

大約9點鐘,天漸漸亮了;我們也抵達搭船的地方

有鑑於提前抵達,於是Frank在上船前就讓我們有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元旦的關係,萊茵河畔小鎮很多商店都沒有開門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還滿古色古香的

02-03

 

RC因為太早吃早餐的關係(吃早餐是凌晨4點半在飛機上),肚子已經有一點餓了

於是,我們就邊走邊覓食了

 

看到這家小麵包店,終於喚起我對歐洲的熟悉感

櫥窗裡滿滿的麵包,德文與歐元售價

這才有了踏實的感覺~

 

02-04

 

依舊習慣點一杯熱Latte和熱巧克力,搭配crossiantdonutes

寒冷的冬天,飄雨的天氣依舊無法熄滅心中的興奮

 

在寒冷的歐洲街頭喝杯熱咖啡,暖暖手

這不正是旅遊的樂趣嗎?

02-06

 

德國人大部分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堂處處可見

會特別列出它,除了它是我在德國看見的第一座教堂外

重點是,十字架的下方就有免費的洗手間啦!

(這時候又忽然讓我想到Frank了!我們家RC說這樣下去,我的全部遊記裡面都要一直想到Frank ><”

 

02-07

 

我們搭乘的船就是Loreley

船艙內會有英文和中文的導覽解說,游船時間大約1個多小時

沿途詳細介紹萊茵河的點點滴滴,也會介紹路過的各個景點和城堡

 

船會停靠中途的各個小鎮載客

因為此段的萊茵河是沒有橋梁的~

02-08  

 

簡單介紹一下萊茵河

 

萊茵河(Rhein)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總長1233公里,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於荷蘭流入北海。本次遊船的的確主要是萊茵河的中游。

 

延綿65公里的萊茵河中游河谷,與河畔的古堡、歷史小城、葡萄園一起生動地描述了一段人類與變遷的自然環境相互影響的漫長歷史。

幾個世紀來,這裡發生的眾多歷史事件、演繹的許多傳奇,對作家、藝術家和作曲家產生了很大影響—UNESCO 2002 將萊茵河中上游河谷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一段萊茵河也稱為浪漫萊茵(Romantic Rhine)

 

於是,為了不破壞這段美麗的世界文化遺產,此處的居民同意不在此段的萊因河建立任何的橋樑。

故來往交通都以行駛在萊茵河上的輪船為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搭成的遊輪會沿途停靠各個小鎮,方便居民們互相往來

 

此段萊茵河的觀察重點,我個人認為只有兩個:

02-09  

 

 

 

第一:普法爾茲城堡(Burg Pfalzgrafenstein bei Kaub)

 

外型像石船,建於1327年,用來徵稅,法國文學家雨果(ctor-Marie Hugo)看過後詠嘆,成為浪漫萊茵河的象徵之一。

02-10 

第二,當然就是Lorelei之岩石了

此段的萊茵河道狹窄,河道最深處只有22公尺,有大轉彎和暗礁,很難導航

故以前很容易在此發生船難

 

民間故事說這裡有Lorelei女妖~

當聽到她的歌聲,水手望向女妖所在的羅蕾萊之岩就會發生船難

德國詩人海涅(Christian Johann Heinrich Heine)寫下詩作,成為著名景點,後人還譜了曲。

 

雖然故事很恐怖,經過這裡時,船上的大家一陣騷動

 

不過我自己是只能看見一個高132公尺的岩石

在河邊有一座應景的女妖雕像,就這樣而已

 

建議大家要發揮點想像力,才能感受當時水手經過此處的緊張氣氛

現在搭船經過這裡感覺蠻安全的;搭配男高音的悲傷Lorelei之歌,在很寒冷的冬天,的確格外感傷

 

聽完美妙的歌聲,也差不多要下船

抵達我們要用午餐的Rudesheim

02-11

一下船,看到的第一個風景其實是小小的火車站

我後來有查過資料,萊茵河兩側可以開車或搭火車旅遊

然而上述兩種交通每次都只能看見一側的風景

搭船的好處就是可以導覽到河岸兩側的風景

 

夏天葡萄盛開的時候,也可以在Rudesheim坐小纜車上山

看至高點225m上:1883年揭幕的Niederwalddenkmal紀念碑,碑上有Walküre日耳曼勝利女神

也可以把萊茵河谷的風光一纜在眼底

(筆記:下次來要來坐纜車

 

Rudesheim最著名的當然就是班鳩小巷(Drosselgasse

簡單來說,就是一條賣酒的老街

 

或許因為冬季又碰上元旦

班鳩小巷內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

正條小巷裡顯得好空曠,天上又不是飄起細雨

刺骨的寒風,讓我不禁懷疑我為什麼要在冬天來德國旅行?

(早知道我應該聽我媽的話~~~鳴T_T

 

不過,往另外一個角度想,冬天沒什麼遊客

對於重視旅遊品質和照相品質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啦

02-12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之外觀

感覺就是一家古老的小酒館

02-13 

裡面是很常見的歐洲裝潢

天花板上都會有動物頭像的標本搭配麼裡的燈飾

同時,會有一些店家收藏的瓷器等等(讓我好懷念威尼斯的Bistrot de Venice!)

 

本日午餐菜單:

酒鄉小鎮吮指豬肋排餐

02-14

 

Frank早在餐前已經跟我們打預防針

歐洲的飲食基本上都偏鹹,和台灣的德國料理口感完全不同

喝了第一口湯就能體會了

02-15

 

豬肋排是無限量供應的,有分兩種

分別是炸的和烤的,其實兩種都還滿好吃的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烤的,食量不大的我竟然也吃了三塊

RC點的是德國啤酒,味道還滿不錯的

不過要乘退冰前喝會比較不苦

只是分量真得太大了,喝一半就喝不下了:P

 

02-16  

午餐用完,會有一點自由活動時間就在班鳩小巷裡逛逛

剛過聖誕節的關係,櫥窗裡還處處可見聖誕裝飾

同時也有德國著名的胡桃鉗娃娃和咕咕鐘

不過,此處並非入手的好地點

第一天嘛,開心享受風景比較重要

後面有更好的入手地點,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之後再買就好了

 

之後,就驅車前往本日的第二個景點:海德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