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免俗地,常常都會有人問,為什麼要去義大利度蜜月
理由其實很簡單啊~因為愛

婚姻是愛情的下一站,而我們是彼此今生永遠的戀人.
第一次遇見愛情,就遇見你;遇見你,我就遇見了婚姻.
那麼,還有什麼比去情人節的發源地來的更棒呢?
 

 1000.jpg  
 
更重要的是,義大利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電影: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這部電影的拍攝地.
在英倫長大的女主角Lucy Honeychurch,原本只是很平凡的貴族少女.

她跟表姊到了義大利,這趟旅行改變了她的一生.
在禮教與幸福之間,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E.M.Foster的這本小說,James Ivory的這部電影,影響了我的一生.
如果說,我今生有令我驕傲的事情,那大概就是英文能力還不錯的這件事情吧.
而這部小說,就是我英文能力好的關鍵.
小的時候,為了要讀懂它,所以我曾經很努力很努力地學習英文.
當有一天,我發現我完全不需要字典,也能讀懂它的時候
我才知道,它對我的人生,有了什麼樣的意義.

所以,蜜月要去義大利!
 

 
   
 
義大利有羅馬.義大利人總很自豪地說"Roma, the eternal city"
意思就是羅馬是永恆之都

而羅馬的心臟,住著最靠近上帝的國度:梵諦岡
不管你信不信有上帝的存在,你都不得不承認"信仰的力量"
梵諦岡,這個只有幾棟建築物組成的國家,掌控了地球至少20億人的思想

走入梵諦岡,有如走入了半個天堂

 
 
 1008.jpg  
 
如果說羅馬是永恆之都,那麼龐貝就是永恆的見證人
一個原本應該被歷史遺忘的小鎮,因為火山的爆發,而永遠被遺留在地球上.
上帝遺棄了他們,自然卻選了他們為永恆的見證人.
走入龐貝,古羅馬帝國就這樣浮現入眼簾.

岩石峭壁和大海,會衝擊出什麼樣的火花?
讓阿瑪菲海岸告訴你答案.

站在海與天空的交際之處,人類很渺小.
然而,人類也很偉大.
於是,最陡峻的海岸線,成了最美麗的風景

 
 
 1002.jpg  
 
 
寧靜的阿瑪菲海岸,微風徐徐吹過的小鎮.
教堂那扇青銅門,依舊屹立不倒

當破曉來臨之際,太陽給了這陡峭的海岸"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
 

 
 1003.jpg  
 
混亂的南義大利,不若羅馬的井然有序
卻多了那自然不做作的風味

迷人的藍洞,讓你見證上帝才調配得出來的完美藍色
卡布里島上,空氣裡有濃濃的檸檬香味,那是飄揚了好幾世紀的卡布里
奧古斯都花園裡望去,那情人石,依舊屹立不倒
總是處處提醒著我們,義大利的永恆之美

 
 
 1004.jpg  
 
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建築:比薩斜塔.
還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麗地平線:奇蹟廣場.

托斯坎納藍天下,陽光依舊燦爛,天空依然蔚藍.
西耶納還有塔城聖吉米安諾依然安靜地屹立在原地,一如它剛建立之時,歷歷在目.
 

 
 1005.jpg  
 
迷人的佛羅倫斯,看看世界上最偉大的失敗者Filippo Brunelleschi
為百花大教堂設計的圓頂.
誰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
至少百花大教堂的屋頂就不是!

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甚至是但丁.
這個城市曾經住了所有歷史課本上會讀到的人物.
走入佛羅倫斯,也走了文藝復興的隧道裡.
 
 

 1006.jpg   
 
世界上最迷人的城市:威尼斯.
世人說威尼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一點也不為過.
我們耳熟能詳的嘆息橋-貢多拉-聖馬可廣場-總督宮,將一一浮現在眼前.

當然,別忘了那世界上最神奇的地毯:聖馬可教堂的地毯.
連偉人拿破崙也不得不嘆息的,馬賽克藝術的顛峰之作,永遠不會濕也永遠不怕水的地板.

 
 
 
 1007.jpg
 
再美麗的旅程終究有結束的那天.再美麗的相聚終究有分離的那一天.

走進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看那閃閃發亮的銅像還有那曾經在夜裡醞釀愛情的陽台.
穿過圓形劇場,走入光鮮亮麗的時尚之都:米蘭

米蘭主教堂,再次讓人驚嘆.
哥德式的屋頂,巴洛克式的地基,見證文藝復興的偉大,當然還有信仰的無邊力量.

選擇去義大利,有太多太多的理由.
還有愛之徑-五鄉地,甚至魔法巧克力之都-都靈等等
每一個城市,每一條路,甚至每一片藍天都可以成為我選擇到義大利度蜜月的理由.

當天時地利人和,都站在我們這邊的時候;
旅程,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