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太一義大利團都是下訂前的心得。我以自身實際參加過的經驗,從另一角度和大家分享為什麼他們值得推薦的理由。

 

我是參加2012516日的11天經典義大利團。回來之後,真心覺得這是一趟很棒的旅行。整理一下心得,跟大家分享:你不能不選擇太一義大利團的七大理由:

 


第一:好的領隊帶你上天堂!

 這應該算是意外中的意外了吧。出發前幾天,在某個看門診的空檔,學妹隨口問我說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去義大利,領隊是誰。我只知道他叫Peter耶!原本沒精神的學妹,眼睛忽然一亮,她很驚訝的問說,是那個誠翔的Peter張嗎?(應該是吧?我想去帶過很多義大利團,又呆過誠翔的領隊,應該沒有很多個Peter吧?==”)學妹這時候忽然說,天啊,原來他跳槽了! 

 

我很緊張地問,是不好的意思嗎?(不會吧?這麼衰小?)學妹說卻回我說,學姐妳賺到了,而且賺很大!她說參加過這麼多旅行團,去過這麼多地方,只有Peter這個領隊,會讓她會因為領隊而選擇再次參加他帶的團。(這位家境很富裕,當第一年的住院醫師就提機車包外加開賓士上班)的學妹,去過超級多地方,能讓她印象如此難忘,應該是很不錯的領隊才對!)

       

        11天下來,事實證明,Peter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領隊!在旅行中,領隊該做的事情,他一樣不少。遇到突發狀況,也是淡定無比的!Peter是那種有時候會沉默寡言讓人覺得他很嚴肅,但絕對是行動派的!有事情找他幫忙,(例如人有三急),他可是二話不說,馬上伸出援手。有什麼疑問都可以發問,也絕對不會一問三不知!他是真正的義大利通!舉凡團員想要買東西,吃東西,妳想得到的要求向他提出來,他幾乎都會給你滿意的答案!


 5001.jpg  


        還有阿,他的正義感也很值得讚揚!我們在阿瑪菲海岸的小鎮,原本在他推薦的小攤買了檸檬糖,後來卻發現買貴了1歐元。Peter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們回到原本的小攤教訓了老闆娘一頓,並表示以後都不推薦大家來他這裡買了!(雖然一歐元也不是什麼大錢,不過就肝心︿︿)

 

         遇到無理取鬧的事情,Peter也會有自己的堅持,不管怎樣一定會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法。老實說,我想如果沒有遇到這麼有經驗的領隊,面對一些自以為是的團員(詳情就不多敘述了),我想其他領隊可能真的會傻眼被牽著鼻子走,但Peter可是可以淡定地面對這一切,絕對不會犧牲少數人,去成全所謂的民主(民主就是大多數的暴力==")儘量做到公平對待每個團員,我想這才是一個領隊最大的魅力吧!

 

         老話一句,Peter有多好?你要自己經歷過才會知道!(自理餐還請團員吃蛋炒飯,這種領隊提著燈籠也很難找到!)
 
 
第二:一口價的堅持

  也許太一的價格不會是最便宜的,但卻是最令人心動的!這是因為太一的價格是一口價,團費把領隊和司機的小費也一併算進去了。讓你能精確掌握花費!

 

 不會想下手買東西,卻要懊惱,到底該買不該買,因為還要計算得留多少錢給小費這種麻煩事!(我最討厭麻煩了,都去到義大利了,就是要開開心心地給它買下去啦!!!誰還去管小費啊?)

 

         也許有人會擔心,會不會因為已經先付了小費,所以領隊就隨便帶隊!放心,如果真有發生這種事情,我就不會寫文章來推薦太一了!

 5002.jpg  
 
 


第三:講解清晰的優質地陪

 
義大利是個文化古國,豐富的歷史寫成好幾本書都不夠看!如果沒有優質的地陪,妳幹嘛花大錢跟團去義大利啊?(自助旅行的最大缺點不就是沒有人好好給你講解各個景點嗎?)

 

 本團的地陪都很值得推薦:

1.      羅馬:人很溫柔的楊小姐(大陸人,中文口音超好聽!講解超詳細!還會幫忙指引要到哪裡照相角度最好看!)

2.      羅馬:同是台灣人的廖小姐(人很活潑,有自備講解畫本,去競技場還幫忙抓小偷呢!)

3.      佛羅倫斯:氣質滿分的陳小姐(烏菲茲美術館的一切都是有問必答的!會主動幫忙介紹蕾莉歐的必買產品。對沒做空做功課的團員絕對是一大福音!)

4.      威尼斯:蔡英文?(我忘記她的名字了,只記得她長得好像蔡英文,講解也很詳細,有團員穿短褲不能進教堂,她還主動提供圍巾幫忙解圍)

5.      龐貝:老丁嗎?(我只記得他的用心和風趣,卻忘記了他的名字。窘!是一位自行準備很多講解畫本,講解很用心的好地陪。義大利人講中文真的超有趣的啦!)

6.      卡布里:Miss Paola(為藍洞管理者的女兒。老實說偶而有特權這件事情讓人真得很過癮!如果你不想癡癡地等小船進藍洞,想要開開心心一到洞門口就有小船來接你進藍洞,然後把剩餘時間拿來逛卡布里島的話,你來參加太一就對了!)

 


 
 5003.jpg 5004.jpg  
 
 

 

第四:井然有序的行程安排

 
太一的行程,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井然有序的行程安排。行程規畫得很完善,全程絕不走回頭路,節省了不少時間,也不會讓人覺得很累。該看到的景點,全部都有包含門票。(我曾經私下畫過比較表,太一所包含的門票內容是我比較過的所有旅行社中數一數二高的。想要比較表的人,請私下聯絡!)

 

         舉幾個例子作為說明。早餐吃完就去競技場,吃完午飯後再去西班牙廣場。讓大家填飽肚子之後,再開開心心地去血拼,不用提著大包小包逛景點!

 

         住宿阿瑪菲,可以開心地看完日出,悠哉地吃飽早餐,開心地去藍洞。到了藍洞,又不用辛苦排隊等待進去就能看到藍洞的美,你說這樣不好嗎?

 

         在威尼斯,一大早就出發,趁著早上沒人時先爬上鐘塔看威尼斯的早晨,然後再去聖馬可大教堂。(等我們從教堂出來的時候,排隊要進去看鐘塔的人竟然排成了三圈之多!)

     當我們悠哉地在Gondola上欣賞美景時,還有很多旅客痴痴地排隊等著進去參觀教堂。只能說讚啦!

     第二天早上,自由時間可以讓你走遍大街小巷,也能讓不舒服的人補眠,這樣不好嗎?(我有觀察到我們團很多人到了行程的一半,都開始出現疲倦甚至身體不適的現象。好啦,我承認我是職業病==”

 

5005.jpg
 

 

第五:團體行動,卻保有自助旅行的精神

 
  太一的行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足夠的自由活動行程。團體行動,卻保有充足的自助旅行的精神,真的讓人很驚艷。絕對充足的自由活動時間,讓新婚的夫妻可以享受兩人世界,好好地血拼看風景,真的超不賴的啊!

 

         自由時間可以悠哉地去血拼,挑選美麗的精品送給心愛的人;也可以陪心愛的他看看美麗的風景,喝一杯可口的卡布奇諾,一起享受義大利的空氣,體驗那千言萬語訴不盡的浪漫,這樣不是很好嗎?(當然領隊和導遊都有提供好去處!)

 

         大城市包含羅馬、佛羅倫斯、維洛那、威尼斯、米蘭;小地方包含阿瑪菲小鎮、卡布里島、比薩、西耶納、聖吉米諾均有自由活動時間。讓你能時時刻刻自由地體驗義大利的風情,想要好好地血拼或悠哉地隨意逛逛都很容易心想事成!


 
 5006.jpg
 

 

第六:絕不會奪命連環call的專業業務

         接待我的業務是Maggie。(據說本身也是導遊喔!)我跟我先生因為要值班的緣故,上下班時間跟一般的上班族差異很大。我又屬於問題比較多的歐巴桑,很多時候打電話給她們的時候快下班了,但他們絕對不會因為快要下班了就掛我的電話或隨便敷衍我。(這點讓我很感激!)

 

         太一的業務也很體諒我們,我們沒接到電話都會留語音,然後不厭其煩地寫E-mail通知我們該注意的事情。甚至匯款時間因為我沒接到電話(加上剛好幫別人代值班好幾天都沒回家)而延遲了好幾天,也不會口氣不佳。(只是好心地寄了email再通知我而已!)

        下訂前和下訂後態度都一致的良好業務員,能不推薦嗎?(話說我先生本來是比較想要參加誠X旅行,畢竟品牌和名氣真的比較容易讓人信服,但讓我真正拒絕他們的理由是他們的白目業務,都跟你說我正在忙了,你還在電話那頭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讓我如何心服口服地掏錢阿?)
 

   5007.jpg  
 

第七:(小)驚喜連連
        

        第一天到羅馬,一下車就迎來第一個驚喜:真理之口。本來行程裡面是沒有要去的,但Peter卻堅持帶我們去碰碰運氣。我們運氣也很好,去的時候沒什麼人。貼心的Peter還幫我們付了照相的一歐元,讓整團的蜜月夫妻都開開心心地模仿電影照相留念。


 5008.jpg  
  

去前就知道義大利吃喝都很貴。太一每天都有提供一罐礦泉水給團員(雖然對我這種水桶來說是不夠的,不過也不無小補!),去金杯咖啡也有給每個人一杯卡布奇諾,甚至在自理餐還能吃到免費的蛋炒飯!

 


 5009.jpg
 
 

        太一的團雖然只有米其林推薦餐,沒有真正有星級的米其林餐,這個小缺點在當初下訂前也的確讓我猶豫了很久。然而,旅程結束時,我靜下心思考捫心自問,有無吃到有星級的米其林餐是否會影響這趟旅行的意義呢?



        我想答案是沒有的。畢竟每個人對好吃的定義都不盡相同,對食物是否美味這件事情更是充滿了自身的偏見。比方說歐洲人喜歡濃濃的起司味道,但亞洲人說不定就一點也不愛;果王榴槤,有人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卻也有人卻覺得他臭死了。這沒有對錯,因為只要是符合自己口味的食物就是美味的食物阿!
        
        即使沒有吃到真正的米其林餐,但那個在威尼斯的中午,我們卻還是吃到了真正好吃的義大利食物!吃飽出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赫赫有名的米其林推薦餐廳喔(Bistrot De Venise,根據招牌上寫是這家餐廳已經連續三年以上被評比為米其林推薦餐廳!我也曾經在旅遊書上看過作者將他們介紹為威尼斯必吃的餐廳之一)!

        吃到一頓符合自己胃口的美味午餐,比那間餐廳本身是否有星級來得更重要,也更難忘!每天都看到中文字,覺得不稀奇起對不對?分享一張我在米蘭照的照片。照片上的幾個中文字簡單無比,但看到的當下心情卻好激動;因為已經近十天都沒有看到中文字了。
 
 5010.jpg  
 
         旅行的意義無關於你吃了什麼樣的美食,品了什麼樣的美酒;因為旅行本身其實就是一席最浪漫的移動饗宴!更重要的是,能跟心愛的人一起分享!我在威尼斯的中午吃了一頓美食,半年後的今天,我跟我先生在吃義大利食物的時候,總會想起那個美好的下午。這樣的驚喜,無價!


 

        也許這些小驚喜並不值很多錢,但我想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吧!旅行社是否用心在帶團,旅客是點滴在心頭,很能體會的!開始新的事業其實很不容易,但太一卻還是儘量在這些小地方彌補名氣的不足,還是讓我看到了他們的誠意!

 
 5011.jpg  

 

結論 


老實說,我覺得把蜜月旅行交給太一旅行社,讓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整團的吃住和行程均維持一定的水準,讓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然而,真的要推薦他們的理由,我想應該是緣分吧。

剛開始的時候,我先生是不同意的,他其實比較想要參加誠翔的團

(這跟品牌和名氣當然有絕對的關係,畢竟十幾萬也不算小數目,想要更好的保障也是人之常情。)

後來因為放假時間有點喬不妥,最後他才同意我選太一。

 


那時候也覺得自己真的太勇敢了(其實是神經太大條=="),

竟然敢參加一家在業界裡算新人的旅行社,而且還是去歐洲這麼遠的地方。

11天下來,事實證明我的眼光畢竟也沒有差到哪裡去,該吃的,該玩的,一樣也沒少!還省下了不少錢讓我多買了一個名牌包回來。


旅行結束後,我先生就說如果下次還要去義大利的話,太一就變成我們的首選了喔!

(前前後後的改變,很大吧?如果不是真的玩的很盡興,我想他不會這麼說的!畢竟我們不care價錢,卻很關心旅遊的品質!反正辛苦賺來的錢,除了去旅行花掉外大概也沒什麼方式可以安慰我們辛苦的肝了XD
 
 

很感謝太一的各位,給了我一個今生難忘的完美蜜月!

希望以後你們也能多多加油!辦出更多更好的團,讓我們還能繼續支持你們!

(可以考慮辦義大利團,專走蜜月團沒去的景點,我保證我們一定回鍋參加!︿︿) 


 
 5012.jpg  



後記:
今天有PTT的板友寫信來問我,太一要轉兩次飛機會不會很麻煩呢?
答案是不會!
反正轉機,從頭到尾,你也不需要自己搬運行李。

華友是主打華航直飛,途經新德里轉機,總飛行時間其實太一選擇的瑞航差不多! 華航是先往南飛,後再往北飛;瑞航則是從香港出發,飛越亞洲大陸抵達蘇黎世,在蘇黎世就辦好了歐盟的入境,反而節省了在羅馬人擠人的通關時間!

誠翔是主要用泰航,中途在曼谷轉機。身為一個28歲,但人生裡曾經去過曼谷超過15次,且從7歲就開始搭泰航到處旅行的我來說,我個人的感想是泰航是很不錯的航空。(廢話!這是因為我18歲以前住馬來西亞啊,去曼谷真的就跟去我家隔壁一樣方便!)服務品質佳,機票價錢也算漂亮。重點卻在曼谷轉機這件事情!
曼谷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海關也是屬一屬二嚴格的。如果有超值的精品未申報被發現的話,海關可是很嚴格的喔!(被沒收或是罰款是很常見的事情!)

我還曾經考慮過用新加坡航空的巨匠;不過因為行程不符合我的要求所以就out了!

瑞航的回程也是經香港轉機回台灣的。你知道這其實這裡面其實隱藏一個很大的優點嗎?
那個優點正好和曼谷機場相反。(你仔細想想嗎~哪個台灣旅客從曼谷(或者東南亞)回來不是大包小包的?)
要出關前,海關通常都會問你是從哪裡飛來的?
這時候,你就給他回答香港就對了!(畢竟行李轉盤上也只有顯示班機是從香港來的,不會顯示蘇黎世!)


桃園來往香港的班機每天多達20班,半數是商務旅客,海關的管控想對比較鬆!
(難道你想要打開行李一一讓海關檢查你買的名牌包包,讓他可以抽稅做業績嗎? 根據自身的經驗,台灣海關對東南亞回來的旅客幾乎都清一色要求要打開行李檢察內容物的。)


我那天步出機場的時候,我們總共拖了2大2小的行李箱,海關聽到我們從香港來,馬上就放人了!你自己說,這算不算是超大優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