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近一連好幾個人寫信來問我,究竟去The Mall Outlet有什麼推薦買的或是一定要逛的店家。基於工作真的太繁忙,實在沒辦法一一回信了。於是,就幫大家簡單整理了一下The Mal Outlet的相關資訊。(沒想到,義大利旅遊日記還沒寫,竟然先寫完最不相關的The Mall。人果然是奇怪的動物)先聲明,我們516日經典11天這團原本沒有這個行程。最後是因為有團員堅持要更改行程所以才有去的,因此我們去的時間是早上。(這點跟往後太一的團中午去outlet是不太一樣。)

1.jpg  
 

大部分人最喜歡問,去The Mall,是不是一定要去Gucci搶便宜? 
對於想要去the mallGucci撿便宜的團員,建議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比較好。(以免希望太大,失望更大><")

1.   如果你想要買Gucci的經典產品(比如經典花色的ToteJackie bag),那是絕對會失望的。Outlet只有綠底或紅底,搭配黑色logo的款式。

2.  同團的團員有人買到咖啡色底+黑色雙G logo的丹寧布購物包,大型的價錢退稅前大約在400歐元以內。


 

如果你問我,The Mall裡面哪一家店一定要去逛?

答案是Prada 

  

 當初來接待我們的小姐說Prada是不屬於the mall的,同團的人很多因此就直接放棄了Prada。我心不在焉沒聽清楚,卻剛好為了避雨走入prada,沒抱著希望卻收穫驚人。Prada總共有2層樓。一樓主要是賣包包、皮夾、鞋子等等;二樓則以衣服居多。包包、皮夾的量都相當驚人;名片夾、零錢包也有,鞋子衣服都有專門的部門。唯一的殘念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到小熊吊飾><"

2.jpg
 

 

這裡的量有多驚人呢? 

裡甚至連基本款的尼龍包都有,甚至台灣還擺在店裡,義大利官網還來不及撤下來的款式都有喔!

(你說不來逛Prada是不是很笨呢?) 

 

很多人有問我,大概打幾折? 

答案是不一定,越熱門的款式,折扣數通常在六折(退稅前,退稅後可以降到五三折左右)。

零錢包看顏色,最便宜的大約80歐一個(台灣的定價可是9500台幣);

名片夾大約70歐;化妝包定價差不多50歐左右(有些是60歐;官網的平均標價是130歐)。


貼心小提醒: 如果在Prada買東西的話,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產品,記得去找服務人員,他們會問你的號碼(你一踏進Prada的大門時,服務人員給你的那張上面有號碼的小紙條),你就把小單子給他,他會把號碼輸入他的PDA。(千萬不要傻傻地把別人架上的展示品全部搬走阿><") 
這樣一來,就不用雙手都是包包,辛苦地逛街了。等到要結帳的時候,把你手上的小紙條拿給櫃檯人員,他們會把你買的產品一一拆封讓你檢查。此時,倘若發現有不喜歡的(或者發現自己買太多XD)都可以說不買喔!確定了之後再結帳就好了。  

這邊有規定,一本護照最多只能買到999歐元;超過的要刷信用卡喔! 

 

 3.jpg  


 第二推薦可以逛的店:Tod’s & Hogan
如果不在意是不是當季的,Tod’s & Hogan也很值得去逛喔!經典產品G bagD bag,這裡都可以看得到。價錢退稅前大約是外面的67左右,越經典的顏色折扣數越少。豆豆鞋也可以買,折扣幾乎都在五折以內。尺寸和顏色就要看運氣囉。 這裡也有皮夾,不過因為Tod’s的皮夾即使在專賣店買也不過兩百多歐元而已,這裡的價錢是150歐元上下,款式略少,就看個人購買意願囉︿︿


至於被譽為義大利的愛馬仕的Bottega Veneta,則推薦購買皮夾 
皮夾的平均價格是義大利專櫃的7折左右,退稅後則差不多是6折。至於顏色就完全靠運氣了。有人問和尚包和風箏包有貨嗎?貨是有的,不過顏色都是一些比較奇怪的顏色,比如綠色或者橄欖色之類的(我覺得很難搭配),折扣數也和皮夾差不多。

再來是ArmaniArmani裡面最多的就是衣服了。我有看到外套只要60歐元耶,真是太划算了。可惜沒有我們要買的尺寸,因此就放棄囉。

知名的旅遊書去義大利買名牌”這本書有特別提到Burberry可能因為是兩年前的資訊,我發現Burberry並沒有很好買。裡面的包包訂價幾乎都在450歐元以上,折扣數大概只比8折低一點點。

 

 

4.jpg  

 

結論就是如果時間重來,我去The Mall一定會馬上殺去Prada,然後逛Tod’s,再來會去Bottega VenetaFerragamo(我在歐洲唸書的同學覺得這個牌子還是在德國的outlet最便宜,因此僅供參考。)。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才會去GucciBurberry等店。另外,有空閒時間的話,不防到餐廳點杯Cappucino。味道當然不若金杯咖啡這麼經典,但也滿不錯的,在雨天裡喝起來非常地滑順。

 

最後大家都會問的問題:到底去The Mall Outlet好不好買,划算嗎?我的答案依然是四個字:見仁見智。

 


倘若你還是希望購買當季或經典的精品,我會建議參加每年7月份或者1月份有折扣季的義大利團為佳

(相信太一非常熱情的業務們,一定很樂意提供旅客這方面的即時資訊)。

在折扣季的時候,精品售價平均都是下殺7折左右,退稅以後其實和outlet的售價可能只有差幾十歐元而已,但選擇卻多很多!

逛完The Mall Outlet,也算是旅行中一點特別的經驗。我想如果真的那麼喜歡outlet的話,真的建議乾脆自己多留下來幾天專門逛outlet會更好。

套一句我在歐洲唸書的同學給The Mall的評價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倘若不保持特定希望去的話,比較不會失望,不然會容易敗興而歸!

相反地,若把逛outlet當作是旅遊的附加價值,則會覺得這是突如其來的美事一樁。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日後要去The Mall outlet的太一團員們有幫助。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寫一篇什麼是The Mall outlet必買,而我也有買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